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大学生志愿者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传媒与设计学院:团员青年参加“我眼中的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1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传媒与设计学院团总支号召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活动形式为“我眼中的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动员,大力宣传,团员青年们纷纷在自己的家乡开展起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范围覆盖社区、街道、林区。活动中,青年团员们主动到村社基层组织报到,协助社区做好政策宣传引导、人员情况摸排、协助群众就医、困难群体关爱、心理疏导援助以及社区街道环境卫生清扫,团员青年们在助力基层治理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团员青年们还前往家乡所在的林区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工作,身着红马甲的返乡学子化身森林防火宣传小能手,在现场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手册,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响的本地方言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对火灾隐患较大的房前屋后、森林周边等地如何妥善处理急需燃烧物进行逐步讲解,劝导在林区附近劳作的群众做到不随意焚烧秸秆、杂草、垃圾等可燃物,引导大家共同参防治火灾工作。

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返家乡”团员青年们参与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在街道、社区、广场随处可见“返家乡”团员们的身影,引领团员青年们争做青春表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作者:瞿康宁 吴萍萍

审核:王琴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