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劳动铸就新征程——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全面推进劳动教育,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培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5月期间,信息工程学院紧扣学校劳动教育宣传周“劳动铸就新征程”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思想宣传方面,各班级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劳动理论宣传。各班级紧扣“劳动铸就新征程”主题,开展“劳动+思政”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活动主题、活动意义,知道活动目的,鼓励学生发扬劳动精神,让自觉劳动成为每个人的良好习惯。同时,各班级积极响应院学生会安排参加“劳动最光荣”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主题班会

黑板报评比

在理论实践方面,各班级积极响应号召,在积极打扫本班自习室,为同学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的同时,亦认真做好寝室卫生,鼓励垃圾外带,促使自身养成健康正确的劳动习惯。同时,22级各班级以劳动实践课为契机,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各类特色劳动实践课,让同学们在劳动中领悟劳动的真谛。

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劳动宣传教育周为契机,继续加强劳动教育,定期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教育活动,把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劳动教育的长效机制,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营造浓厚劳动育人氛围。

作者:朱睿

审核:程洪斌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