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工程学院
【雷锋月系列活动】信息工程学院:三月雷锋月,情暖敬老院——我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学习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的良好形象,3月8日下午,我院团总支8名学生志愿者在朱睿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扬子养老院开展了“三月雷锋月,情暖敬老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给老人们唱歌

教老人们使用收音机

志愿者的到来使敬老院气氛活跃了起来。活动中,同学们帮助工作人员将个别行动不便的老人推到活动室,给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随后同学们把带来的牛奶和面包发给老人们,并给老人们送去了简单易学的老人收音机,耐心指导老人们具体的使用方法,教会他们使用,现场氛围欢快温馨,其乐融融。一时间敬老院里热闹非凡,一抹抹“志愿红”的身影,穿梭于敬老院的每一个角落。

敬老院内,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帮助打扫卫生擦玻璃、陪老人们聊天谈心、给老师修理指甲等,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唱响了新时代的雷锋赞歌。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关爱和帮助,也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希望接下来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赵子凤

审核:程洪斌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