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学院优秀学子系列访谈之八】张伟:每一天都有新的目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3 阅读次数: 【关闭】

个人简介

张伟,男,安徽定远人,1978年9月出生,现任太古地产上海兴业太古汇项目经理。

2000年进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建筑工程专业就读,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曾任团支部书记、院学生会文艺宣传部副部长、院“淸峰”文学社社长等职,被评为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2003年毕业后赴上海工作至今,期间考入同济大学攻读本科、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2009年进入太古地产上海兴业太古汇项目公司工作,期间因表现优秀受到公司嘉奖和晋升。2010年 获得上海市专业技术人员中级工程师技术职称。2014-2015年,在国家级、省部级建筑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均收录于中国期刊网。



上海地铁13号线盾构出洞照片


个人事迹

  2003年3月,张伟提前完成了毕业设计和答辩,顺利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独自前往上海寻求发展。期间,在上海城建集团市政公司(全国劳模造桥英雄队)苏州项目部工作,承建江苏省苏州市首条城市高架桥的建设工作,此时的中国正在被可怕的“非典”席卷着,张伟除了处理日常的施工技术工作外,冒着可能被SARS病毒传染的危险,主动担任起项目部专职监测员,每天两次为施工人员测量体温和汇报人员体温变化情况,得到项目部领导的一致好评。

2003年6月,实习期满,原本有机会继续留在苏州项目部工作,但考虑到学业和工作的关系,张伟离开了苏州公司再次来到上海,在一家监理公司担任土建监理工作。工作之余,张伟并没有放弃学习,他继续复习迎考,同年考入同济大学建筑工程专业继续学习,于2007年1月本科毕业。

   2003年至2007年的四年中,张伟主要参建的是一些住宅、别墅及工业厂房建设,其中于2006年参建的海浦东三林世博家园项目为世博会动迁安居工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万m2,有几十幢小高层建筑组成,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项目必须在6月中完成竣工验收,7月份交付居民入住,担任项目工程师的张伟和管理团队主动放弃了“5.1黄金周”的休息,共同奋战了一个多月,最终于6月18日全部验收合格,顺利移交给政府及业主,为世博动迁工作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工作期间,张伟还利用晚上时间给项目部一些文化水平不高,没有受过专业技术学习的施工员讲解有关施工技术及测量放线等专业知识,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自2008年起,张伟主要从事超高,超深、超大商业项目的建设工作,其中在2009年完成了上海浦东陆家嘴国金中心项目的建设工作,该项目开发商为香港新鸿基地产公司,为香港排名前三的大型地产公司,该工程毗邻东方明珠、金茂大厦,总投资超80亿元,集办公、酒店、公寓及商业为一体的大型商业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0万m2,基坑面积超5万m2,基坑最深处达-29.10m,地下室4~5层,建筑高度为260m,并与多条地铁线连接,项目施工难度巨大,也是浦东陆家嘴地区的标志性建筑。



上海陆家嘴国金中心项目


2009年至今,张伟任职于香港太古地产公司上海兴业太古汇项目,担任项目经理一职,主要负责项目的设计及施工管理工作,该项目位于上海浦西著名的南京西路商圈,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开发集办公、酒店及商业发展为一体的大型地标性综合发展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6.3万m2,总建筑面积约48万m2,设计有3座酒店、2座办公楼、综合商业购物中心等,其中办公楼建筑高度最高为250m,酒店建筑高度约78m,项目地下4层,基坑深度约 -25m,项目与地铁2号线、12号线、13号线相邻,同样为标志性建筑。



上海兴业太古汇项目


  这两个项目的共同点都是外资地产公司在上海开发的大型超高层建筑,具有投资大、项目技术难度复杂等,涉及的知识面广,譬如深基坑、超深地下连续墙、地铁盾构施工、地铁上盖施工、逆作法、整体提升钢平台、液压爬模系统、历史建筑整体平移等。

 通过这两个超高、超深、超大项目的建设,既使张伟开阔了视野,也增加了他的知识、提升了一定的项目管理经验。

  提到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张伟说,“目前我担任的是项目经理一职,期望未来5-10年内通过努力能够晋升至高级管理以上岗位(譬如:工程副总、工程总监等职位),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社会。”张伟始终坚信“每天都有一个新目标,人生之路才会更精彩!”,愿张伟朝着更辉煌的人生继续奋进!


国金中心工作照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