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校园里的小老板】青春和她的梦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5 阅读次数: 【关闭】

有人说梦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残酷的,但不去努力的梦想永远实现不了。

很多人也在路上迷茫过,就是这种迷茫让很多大学生错乱人生方向。2013年3月在学院老师的组织宣传下,很多大学生参加了院里举办的创业大赛,这让我院大学生第一次开始考虑“创业”这个词。

虽然在课余学习和创业比赛中有了一些对创业的基础知识了解,但随后的项目选择?找什么样的同学组队?怎样才可以把它给经营起来?一大堆问题,一大堆的难题摆在了同学们的面前。

正当一堆问题让大学生创业团队再次迷茫的时候,安徽省“昆山花桥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又给我院大学生带来了“我想创业”的想法,同时让很多大学生的创业梦想有了转机,经过层层筛选青春印象团队正式进到入选名单中,经过老师的专业指导培训更加丰富了他们的综合能力及项目的可行性。在2013年12月初的比赛中获得“银奖”。通过这次比赛更加坚定了青春印象馆创业团队的信心,接下来就是该考虑把理想变为现实。

恰逢其时,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正式运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是以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为核心目标,积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自主创业的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意识,培养优秀团队,孵化优秀项目的地方。于是青春印象馆在2014年2月向我院正式提交了进驻孵化基地的申报书及创业计划书。

最终在2014年3月初团队从项目概述、产品或服务介绍、市场分析、投资与收益分析、团队建设、发展规划及风险评估等角度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阐述,经过评委的综合考评,最终评审通过而有了今天的“青春印像馆”。

青春印像馆是一家专业服务行业。以摄影摄像及影视制作为导向,主要致力于证件照、艺术照、相册、照片的后期制作、冲印照片、装裱相片、平面设计等一系列的服务。公司以“最美证件照、校园生活照、校园相册、”为主要营销模式来开展。

2014年3月29日青春印象馆正式营业,开业之初他们以这样的文案打出了一片市场“一个人的一生需要无数张证件照,入学照、驾驶证照、……但这用处如此广的证件照确实大多数人最不想给人看的照片,证件照堪称“见光死”,我们力争为你拍出最美证件照。”他们以不同的广告模式对外进行宣传如:张贴海报、微博微信,qq空间的形式。尽然达到了意向不到的效果,不仅仅校园里的学生喜欢来拍照,后来就连老师以及附近小区的人也都慕名而来。一开始都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而现在一个个都成了店里忠实的老客户。

在学院和老师的帮助下,2014年6月9日正式通过老师的考核,青春印象馆办理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营业执照。办完了营业执照后,青春印象馆团队信心大增,在观察中又发现了一个商机:6月末有大批量的毕业生就要毕业了,会开始准备许多有个性的简历,但是很多时候简历上的照片不尽如意,甚至十分的模糊;而在人与人的交往中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会在对方的头脑中形成并占据着主导地位,那么面试时的简历无疑会给主考官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的不好。根据客户需求“青春印像馆”又推出了“简历照”这项业务,它包括提供服装、造型设计等,并且承诺照片不会掉色的效果,定价30元,也取得了好的效果。

创业的问题不是一个风险方案评估就能完全预见的,等过完了暑假,9月开学之后发现没有什么生意,一下子进入了所谓的“淡季”,一连几天都没有开张,我们找到了指导老师咨询,老师为我们分析我们的弊端并且推荐参加了创业培训班进行深层次的分析市场及营销方式等。参加完培训后青春印象馆团队又细细讨论分析并且观察校园的各类市场。而此时正逢新生入学,各大社团招新、新生班级装饰,我们针对于此又开展了一下业务:工作证设计制作、横幅制作、广告贴制作、kt板制作,这样一来大大的加强了店内的业务,同时也满足了市场的需求,生意开始逐渐上升起来。

发展了校园市场的同时,青春印象馆也和校外多家公司进行合作:波力羽毛球馆广告牌设计制作、辉腾装饰、汉唐教育、小辣妹火锅店等进行了名片、宣传单、横幅等制作,扩大了校外市场。

同时经过申请增加了热转印烫画业务,与各大影楼进行长期合作使得业务扩大,为此可奠定向校外发展的道路。提到未来发展目标时,青春印象馆的负责人马莹说,未来争取将青春印象馆打造成为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综合性工作室,五年内成为滁州知名工作室。

校园里的小老板——马莹 个人简介

马莹,2015年7月毕业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统维护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创业大赛银奖、院级优秀创业者、院级创业大赛金奖、院级一等奖奖学金、院级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奖项。2014年,马莹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开办了“青春印象馆”工作室。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