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1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领导苏有良、李平权、李超、王冬、穆松,各教学院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列席中心组学习会议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曹付忠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曹付忠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学校今年的党政工作要点和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大力实施“办学条件达标年、内涵建设攻坚年、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年和作风建设提升年”四个年行动,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宣传部门要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教学院部要及时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教育教学,特别是思政课教学,提升教学时效性。

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曹付忠指出,《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是以地方性法规形式对学校风险防控、安全管理、事故处理、法律责任等作出专门规定。曹付忠强调,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全校师生员工做到悟透内容,贯彻执行。要结合近期学校下发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专项督查行动方案,认真排查各领域安全管理工作是否存在不足,及时补缺补差,确保校园安全。

会上,杨家庆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基础部主任王冬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会议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会议精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安徽省代表团全体会议精神;《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滁州市财政局关于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等书面学习材料。


作者:王玲玲

审核:吴成达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