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定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和全国布点监测高校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3月16日,我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就业工作负责人和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义利主持。

会议伊始,穆松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珍惜当下。就业是民生之本,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202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1158万人,我校毕业生六千余人,为历史之最,就业难问题凸显。近年来,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逐步提升,得益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得益于滁州经济的快速发展,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二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今年我校仍是教育部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单位,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所入选的高职院校,这体现了上级领导对我校就业工作的信任。因此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就业统计的组织管理,准确把握就业统计指标,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准确,圆满完成布点监测任务。

三要精准统计,实时更新。各学院要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状态,认真、准确、客观地开展就业统计和数据上报。对于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要及时采取帮扶措施,尤其对特殊群体毕业生要实施“一生一策、精准施策”,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毕业生百分百就业。

四要提升服务,加强指导。要以生为本,加强对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的学习,不断提升就业服务队伍的专业素养,掌握毕业生的求职动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毕业生对工作岗位的认同感,实现高质量就业。

五要守住底线,加强监督。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严禁”的要求,对违反相关工作规定的人员要严肃追责。

根据会议安排,招生就业处杨维荣、赵中丽两位老师分别就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系统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其中,就网络签约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平台数据填报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着重说明和强调,要求各学院严审毕业生就业佐证材料,发现错误数据要及时督促学生纠正,重点核实其他就业、灵活就业等相关数据,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作者:胡晓璇

审核:王义利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