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南谯区人社局谭启清一行来访我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23日上午,南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谭启清带领南谯区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付德才、南谯区教育体育局党工委副书记陈大兵、南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立祥、南谯区公共就业和人才管理服务中心黄宝成一行来我校交流洽谈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相关事宜。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滁州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穆松热情接待了谭启清一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义利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穆松对谭启清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就业工作成效等基本情况,以及我校牵头成立的滁州职业教育集团的组织架构、发展情况,推进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整合滁州职业教育资源、提高产教整合校企合作服务水平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穆松指出,我校始终坚持地方性、技能型、合作式、特色化路径办学。近几年,我校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以重点学科专业对接地方支柱产业,以学科专业群对接产业链,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先后设置新能源汽车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光伏材料等市场急需专业,每个专业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要有3家以上规上企业共同参与,以专业对接产业、以课程对接岗位,把岗位需求转化为教学内容,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谭启清简要说明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并介绍了南谯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用工需求等基本情况。谭启清表示,近年来南谯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尤其是技能型、管理型人才的引进。此次来访交流给他们在解决招商与引智等问题的解决上开阔了思路,希望能和我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常态化互动机制,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在交流会上,双方还就订单班开设、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以及其他校企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洽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加强沟通与合作,在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达到多赢的效果。


作者:胡晓璇

审核:杨维荣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