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学校与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 【关闭】

18日下午,我校与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隆基乐叶公司会议室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娟,我校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乃俊出席仪式,校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电气工程学院以及滁州隆基乐叶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许雪峰首先感谢了隆基乐叶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基本办学情况、取得的一些成绩和近年来在校企合作方面开展的工作。许雪峰表示,我校一直以来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在25年来与博西华开展“双元制”合作育人的基础上,近三年先后与20多家企业共建现代学徒制专业,为企业培养了近千名“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今天学校又与隆基乐叶签订现代学徒制专业共建项目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许雪峰希望,校企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围绕滁州市打造“光伏之都”的发展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具有领先水平的教学创新团队,建立高水平的实习实训基地,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人才培养的供给侧与企业需求侧的精准对接,成为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典范,真正实现产业专业就业“三业”联通、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四链”接通,壮大光伏专业。

金娟对此次我校与隆基乐叶的合作表示祝贺。金娟表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以来高度支持校企深度合作,坚持为企业和学校搭建合作平台,培养出更多新时代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帮助企业解决用人难、留人难的问题,形成政校行企多层次协同育人机制,努力达成多方共赢局面,促进滁州市经济社会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任乃俊对许雪峰和金娟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前景。据悉滁州隆基成立于2017年是隆基绿能股份的全资子公司,项目总投资已超过40亿元。公司主要生产产品为太阳能光伏组件,一期二期项目规划年产能20GW,年产值约为160亿元,是目前隆基集团乃至全球最大的单晶组件制造基地。目前我校毕业生在滁州隆基就职的共有96人,其中工艺高级工程师、设备高级工程师等超过40人,成为滁州隆基发展的中坚力量。任乃俊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对校企双方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并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现代学徒制专业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在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师资共建、实习实训、产业学院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取得校企双方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随后许雪峰一行还参观了滁州隆基乐叶的生产车间和文化展厅,并与担任生产、设备主管的窦仁均、庞瑞、王芹等三名我校优秀毕业生进行了座谈。

仪式上苏有良代表学校与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光伏专业共建协议,穆松代表学校向隆基乐叶授予“现代学徒制专业共建基地”牌匾。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按照现代学徒制办学要求,建立长期、全面、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

作者:何泽鹏

审核:周多道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