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校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关于进行期初教学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2-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根据校历安排,本学期将于2月13日正式上课。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定于2月10日(周五)对各教学院部开课前的教学准备和实训(验)场所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请提前做好自查和备查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时间

2023年2月10日(周五)上午8:30—11:30

检查

人员

吴哲 殷德莉 魏如梦 张幸 李明欣

王来兵 秦尚思 姚珺 崔珊珊 段锦福

检查

部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楼410室)

基础部(综合楼214室)

体育部(新体育馆二楼)

商学院(1523 室)

管理学院(1405 室)

信息工程学院(2523室)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2311室)

传媒与设计学院(艺312室)

交通运输学院(4415室)

建筑工程学院(4207室)

互联网学院(5601 室)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5503室)

电气工程学院(5309室)

智能制造学院(7号实训楼 7S403室)

检查

内容

一、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1、有无对所有教学场所(普通教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机房和实验实训场所等)和各类教学用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有无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2、对水、电、气、有毒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3、实训(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

二、教学工作落实情况。

1、人员到岗到位情况。教师(包括新教师和外聘教师)上课需带的“八大件教学材料”是否准备齐全。

2、任课教师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外聘教师的聘用是否经人事处批准,外聘教师和兼职教师任务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每个教师都拿到经教务处审核盖章的授课通知书。

3、新学期课表(教师课表、班级课表)编排、发放和张贴情况;逐一检查有无漏排、少排课程,有无人员、场地和时间方面的冲突。

4、铃音设备是否完好,有问题及时联系信息技术中心维修人员。

5、教材发放是否到位(教师和学生)。

三、教学场地、耗材等准备情况。

1、各实训(验)场所实践课表张贴情况和卫生状况,教学场所课桌椅、仪器设备及工量器具等是否摆放整齐、合理,确保各教学环境干净整洁。

2、教学仪器设备(含多媒体设备)维修维护情况;机房的维护和调试、多媒体和实训实验等教学仪器设备的试运行状况;本学期所需的教学软件是否更新与安装;课桌椅、讲台、黑板、黑板擦、粉笔、白板笔等教学设施到位情况。

3、教学耗材配备情况(教学耗材准备和耗材供货是否到位)。请整理耗材库存台账及时配备教学耗材,保障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各教学院部是否领取了充足的粉笔和粉笔擦,并告知任课教师领取粉笔、粉笔擦和多媒体包的地点。

4、实践教学与实训设备运行记录册、精密贵重仪器和大型设备运行记录册、实验实训耗材使用记录册是否及时领取。

四、教师准备情况。

1、任课教师的教案(包括本科和社招教学,至少提前一周备课)准备情况,教案中是否有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和相关的教学内容。查看各系(教研室)教案检查记录表(见附件1)。

2、任课教师教学计划进度表检查情况(包括本科和社招教学)。是否每个教师每门课都制定了教学计划进度(教学计划进度表模板见附件2),进度表里是否有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查看系(教研室)对《教学计划进度表》的检查记录(见附件3)。

3、实训或实验任务书(开学后就有实训实验任务的课程)的准备情况;实践教学按照项目组织的教学安排情况。

请各教学院部在开课前带领或布置全体任课教师重温《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堂规范(修订)》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修订)》(附件4),新教师要重点学习这两个文件。

五、日常教学巡视安排情况。

1、教学管理人员值班安排是否落实,请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院部日常教学巡视表》电子档和纸质档(盖章)于2月12日前发、送给吴哲。

2、记分册、点名册、教学日志和教室日志等与教学管理相关表格的准备情况。

六、教学资料归档情况。

1、上学期教学文件和各种教学资料(教师业务档案、课程考试考核材料、教研室工作手册、实践教学和设备运行记录册、教学日志、教室日志等)的收集整理和完整归档情况。

2、毕业班毕业设计和答辩等资料(包括社招)。

3、社招教学管理的相关资料单独存档情况。

4、外聘教师日常管理的相关资料单独存档情况。

注:请检查人自带水笔,现场如实详细填写记录表(一人填写一份);检查完后,请每个人将电子稿发送至张幸,纸质表交至教务处701室张幸。
















































教务处

2023年2月3日

  • 附件【附件包.rar】已下载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