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校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校级赛参赛报名通知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2-11-11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团总支: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从2009年开始,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创办,并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赛事。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第十三届三创赛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校赛已正式启动,本次校赛为常规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第十三届三创赛时间安排

(一)参赛队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0日-2022 年12月31日;

(二)学校审核团队时间:2022年11月10日-2022 年12月31日;

(三)校赛时间:2023年3月-4月;

(四)省赛时间:2023年4月20日-2023年6月20日;

(五)国赛时间:2023年7月20日-2023年7月22日。

二、主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

三、承办单位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四、赛事主题

本届大赛常规赛主题如下:

(一)三农电子商务 (二)工业电子商务 (三)跨境电子商务

(四)电子商务物流 (五)互联网金融 (六)移动电子商务

(七)旅游电子商务 (八)校园电子商务 (九)其他类电子商务。

五、参赛题目

(一)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二)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一)凡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二)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三)一个团队成员3-5 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四)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五)参赛团队的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必须在报名之后上传到官网,在3月1日校赛管理员审核截止前可以修改,3月1日(大赛规定的校赛开始时间)后不得更改。如果遗漏或者填写错误导致在比赛时提交的团队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与官网上填写的信息不一致,则按规则被作为违规处理,将取消团队比赛成绩。

七、大赛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到官方 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参赛作品名、作品摘要等信息。请参赛团队的队长认真填写准确的(高校指导老师、企业指导老师)姓名和数量,若填写内容有误,则后果团队自负。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校团委进行审核通过后才视为有效报名团队。

八、注意事项

(一)“三创赛”所有文档均放在三创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所有赛事通知、公告均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名称:电子商务三创赛)发布。请各参赛队伍注意查看各方面信息。

(二)若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团委殷涛老师(联系电话:0550-3854706)。大赛流程及规则请见官网(www.3chuang.net)相关栏目。

(三)为了方便参赛团队、指导老师、校赛评委、校赛负责人等更方便地深入了解大赛的具体情况,三创赛竞组委组织编写了《三创赛指南》,已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需要购买者请见官网信息。

附件1: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规则

附件2:参赛团队承诺与说明书

附件3:团队高校指导老师承诺书


共青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9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