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校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安全隐患排查通知
作者:wj 发布时间:2022-09-20 信息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加强我校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内容

1、各院部各项安全制度,重点是安全责任制落实执行情况,应急预案、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情况。

2、校内供水、供电、供气、通讯、后勤供应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

3、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问题。重点是学生心理健康、维稳、治安、消防、有毒易燃易爆物品的保管、食品卫生、校内及周边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等。对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的消极影响等方面。

二、排查时间

安全隐患排查的时间从即日起—9月30日结束。

三、排查方式

采取各院部自查与安全保卫处督查相结合。各院部先组织人员对本部门管辖区域进行自查,并将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汇总后报安全保卫处。安全保卫处安排时间、人员对各部门进行督查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作为各部门的安全考核成绩。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院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安全大排查的重要意义,把安全大检查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各院部的负责人要亲自带队检查和组织实施,层层落实安全检查责任和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2、深入检查,及时整改。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予以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立即制定落实防范措施和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3、认真分析,及时总结。各院部要对学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开展与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分析,推动检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各院部将安全隐患检查自查报告于9月30日前以书面形式(部门盖章、负责人签字)送一份到安全保卫处办公室(无隐患的单位也要书面零报告部门盖章签字),电子稿发至安全保卫处王瑾校内邮箱。

特此通知。


安全保卫处

2022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