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江洁赴体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江洁赴联系院部——体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体育部主任孙强、副主任张振及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宣讲会。

江洁从大会盛况和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实质、抓好学习和贯彻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江洁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江洁从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九个深刻领会包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制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七个聚焦包括:一要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二要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三要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四要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五要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六要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七要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最后,江洁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和自身岗位之中,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部署,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重要使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这一价值最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重要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宣讲会在广大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对于体育部全体教师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申圳

审核:孙强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