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政策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0-26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2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委厅领导班子成员,委厅机关处室、厅属事业单位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委厅机关和全省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握一个根本,实现三个做到”,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个根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最紧要的就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论武装,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发自内心拥戴核心、表里如一维护核心、坚定不移紧跟核心。要发扬斗争精神,准确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真正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在学习领会中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突出“五个牢牢把握”,全面系统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指导课”,必须全面吃透精神要义,深刻领会精髓实质。要突出“四个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突出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学。分层分期分批开展全覆盖培训,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要突出体现教育特色,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把“两个大计”转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在宣传宣讲中做到有声有势、入脑入心。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统筹运用教育系统内外各类媒体资源,采取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努力形成网上网下一体推进的强大声势。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坚持分层分类的原则,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全省教育系统的宣讲和巡讲。要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专业课教学,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体系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会议要求,在贯彻落实中做到知行合一、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重点任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对标谋实思路举措,奋力实施科教兴皖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用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要着重抓好3个方面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规模性聚集疫情的底线。慎终如始抓好第四季度工作,力争全年工作实现最好结果,系统谋划明年乃至未来5年和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坚决确保全省教育系统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