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本科教育:党支部开展“凝聚她力量,风采亦飞扬”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 【关闭】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教育支部女性党员同学展现奋进新时代的巾帼担当,3月8日下午,本科教育党支部在1301教室开展了“三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薛天飞主持,本科教育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党日活动以“凝聚她力量,风采亦飞扬”为主题,由每位女生党员同学分享自己心中的杰出女性,并结合自己谈谈未来的想法。活动中,同学们深情讲述了“燃灯校长”张桂梅、杰出航天员王亚平、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等优秀女性人物的故事,纷纷表达将来要在各自的跑道迎难而上、刚毅坚韧、凝聚力量、报效祖国和服务社会的决心。王丽同学讲述了广西融水县江门村村委会主任杨宁——一名从山里考出去,又从山外跑回贫困家乡的女大学生,带领父老乡亲艰苦创业,改变了全村贫困的命运的事迹。她谈到自己的家乡,生动地描述了农民的辛苦劳作的情景,声情并茂的演讲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她说,她也要像杨宁一样,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人民幸福的伟业融合在一起,用自己的所学所想服务家乡,为祖国实现乡村振兴、民族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青春。

最后,薛天飞老师对活动作了总结,她说,希望我们所有女性党员,能在这些杰出女性的事迹中里受到感召,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当先锋、作表率,凝聚有色彩、有温度、有情感的巾帼力量,融入到建设祖国的宏伟大业中。

作者:冯静怡

审核:薛天飞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