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校团委:青马学员学习研讨“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阅读次数: 【关闭】

今年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2024年3月10日和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我校青马学员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热议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响应号召,共话美好图景,3月18日-3月21日,在校团委组织下,青马班学员开展了为期4天的学习研讨。

学习内容包括: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求是网重要文章《大国工匠是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以及“两会”期间关于教育改革、就业民生、职业教育、技术革新、新能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提案。

在分组学习中,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袁梦同学发言提到,希望能够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力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对高等教育改革的看法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并且对学校发展尤其是校企合作方面提出更高的期待。

在交流研讨时,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王国顺同学和王浩杰同学关注到国家对“职业教育”和“技术人才”的新要求新期盼,号召同场学习的学员树立远大理想,学习发扬工匠精神。更加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用自己的所学所知助力国家发展。

学习研讨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不会减退。互联网学院的韩洁宏同学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要持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确保自己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国家的发展目标,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张 忠

审核:甄 帅

责任编辑:周 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